En
党员发展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发展

材料学院举办“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课

XW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2021年4月20日下午14点,在中心教学楼报告厅举办“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课,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秦德占教授为全校党员师生代表授课。本次党课培训由学生工作部主办,材料学院党委承办,全校学生党员和材料学院的师生代表近2000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培训。此次党课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金海波主持。

xw2.jpg

金海波代表材料学院对秦德占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强调要把握党史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增强党史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领会党史的主题和主线,科学把握党史的主流及本质,正确对待党在前进道路上的失误与曲折。此次邀请秦教授讲党课,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全体师生提高重视、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彰显北理工人的责任担当。

XW3.jpg

秦德占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制度优势、中国特色道路的成功经验与启示等方面,带领学校广大师生重温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使党员干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淬炼初心使命,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使命,赓续传承伟大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接续奋斗开启新征程。

xw4.jpg

为持续加强党建引领作用,强化“三全育人”作用,抓好学生思想政治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材料学院特此聘请秦德占担任学院“育才导师”,由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浩宇颁发聘书。

此次党课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又是一次鲜活的党性教育,有助于进一步夯实党史学习教育基础,不断推动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引领全校师生将党史作为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新奋斗目标的最好教科书,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汲取党的成功经验、赓续党的精神血脉,勇于担当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开辟新局,为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