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师生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师生党建

材料学院师生党支部联合举办“聆听师道”主题党日活动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紧密结合,面向青年师生思想引领和成长发展需求,5月11日下午,材料学院在5号教学楼502-1会议室举办“聆听师道”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八届副主席、北京理工大学原副校长冯长根教授作专题讲座。材料学院金属与无机非金属党支部、材料加工党支部、机关党支部,机电学院力学工程系党支部、无人飞航工程系党支部,材料学院2018级博士第一党支部、2020级硕士第二党支部5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活动。

会前,与会师生认真阅读了冯院士的专著《与研究生师生一席谈》和《怎样撰写博士论文》。

1.jpg

冯长根教授作了题为“年轻科研人员的责任担当和能力提升”的专题报告,他结合自身科研历程同与会师生分享了在学术、工作、生活等方面的经验,围绕“重要的事是理性思考”“对科学技术的思考理解是需要时间的”“选择课题应该注意什么”等主题进行深度解读,报告内容丰富、深入人心,为与会师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冯长根教授还结合自身留学经历,勉励青年师生要成长为服务社会、服务国家的科技领军人才。报告后,冯长根与青年师生们围绕科研态度、科研方法等主题进行了进一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青年师生纷纷表示大有收获。

2.jpg

金属与无机非金属系党支部书记王琳代表师生向冯长根教授献赠了刻有“境、镜、净、竞、敬、静”六字的徽章。这六个字既是材料学院冲击环境材料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文化,也与冯长根指导学生的科研态度不谋而合。

师生党支部将继续丰富共建形式和内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师生党员的党性修养、理论水平及科研能力等提升。

5.jpg

冯长根简介

冯长根,英国利兹大学化学院博士,英国工程技术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科协常委、副主席,中共北京市委委员,欧美同学会党组成员、常务副会长,中国科协常委、副主席,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科技导报》社长、主编,第十、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科教文卫委委员,第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一直从事化工(应用化学)、安全、新材料等高新技术科研与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