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通知新闻
首页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管理 - 通知新闻

材料学院举办“消防宣传月”专项活动—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及灭火器实操演练

1_副本.jpg


11月9日、10日下午,材料学院和学校保卫部联合举办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月”专项活动,宣传消防知识,开展灭火器实操演练。学院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副院长刘艳、系(中心)实验室主任、学院技安干事以及300余名师生参与活动。活动分六个批次六个时段举行,进一步了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参与消防、关心消防的浓厚安全文化氛围。


拼图2.jpg


学校保卫部王坤老师结合近期典型火灾案例,向师生宣传校园防火安全知识、初期火灾扑救以及疏散逃生安全知识。保卫部王乐老师向师生讲解了部分消防器材的安全知识,并演示了使用方式,包括烟雾报警器、手动报警器、消防栓、灭火毯、灭火器等。


拼图333.jpg


在保卫部工作人员指导下,300余名师生分别进行了灭火器实操演练,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提升了面对火灾事故的逃生、自救能力。参与活动的师生表示:“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我们不但要学习消防知识,更要消除火灾隐患,防患于未然”;“火灾离我们的生活很近,学习一些消防知识,掌握一些救生技能,有助于我们今后遇到火情时能自救及救助他人”;“学校楼宇内都配有灭火器,我们见过却很少试用过,这次实战演练很有意义,‘拔插销、对火源、压把手’三步我会牢牢记住”。


4.jpg


材料学院以“消防宣传月”为契机,面向多层次人员开展丰富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弘扬安全发展理念,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切实防范安全风险,为高质量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