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公共测试平台
首页 - 科学研究 - 仪器设备 - 公共测试平台

先进材料实验中心基本介绍

材料学院先进材料实验中心于2018年11月建成,位于5号教学楼10层和地下一层(部分),总面积1436平米,是学校在“十三五”期间建设的高水平示范性实验平台,是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中心面向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国防重大需求,坚持“现代化、集约式、开放型”的建设理念,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

中心拥有总价值6000余万的高精尖仪器设备,建设了核磁、电镜、能谱、质谱、光谱、色谱、热分析、X射线衍射、聚集吸附性能研究共九个材料分析测试平台,能够实现从材料的设计、合成、制备,到材料的分析、表征的全链条研究,是国际一流的先进材料研究平台。

中心建有5间人才公共实验室,汇聚了国防科技创新团队1个、四青人才12人。致力于开展国防军用材料、绿色新能源材料、智能材料等领域的研究。近年来,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一等奖等国家级科技奖励十余项。

中心致力于科教融合,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本着将更多的优质实验、实践资源面向全校学生开放的原则,全力支持本校教师利用平台资源开展相关实验教学工作。目前已面向本科生、研究生等支撑实验实践类课程等二十余门,为学生科技创新提供全方位支持。近年来,支持学生获得“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金奖等国家级奖励十余项。

图片1-拼.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