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材料学院2022年接收调剂专业硕士学位考生(含能专项)的通知

为满足我院今年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现开展调剂工作,在生源充足的条件下调剂采取差额复试原则,接收调剂专业与名额如下:

专业

研究方向

调剂名额

085601 材料工程(专业学位)

含能材料专项

2

申请调剂的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系统”进行报名(https://yz.chsi.com.cn/yztj/)。调剂考生的复试形式、内容、录取标准与学院公布的第一批考生复试办法相同,具体见学院网站相关通知(https://mse.bit.edu.cn/tzgg/dbfa79789b584722a113f42943bee5f9.htm),申请调剂考生需缴纳复试费。


接收调剂考生条件:

1、申请调剂的考生必须为第一志愿报考北京理工大学的考生,分数须满足北京理工大学复试基本分数线和调入我院学科专业的复试分数线。

2、为满足专业相关性,本次调剂接收初试报考兵器工程专业,研究方向为02力学与弹药类的考生。

3、优先接收本科为相关专业背景的考生。

4、考生在调剂系统报名前需与学院含能专项招生工作小组人员沟通,充分了解要求。(相关要求详见材料学院2022年统招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附件3,https://mse.bit.edu.cn/tzgg/dbfa79789b584722a113f42943bee5f9.htm)

5、请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于4月7日0点前完成系统报名。


调剂方法与步骤

1、有调剂意向的考生请及时关注并登陆“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系统”,填写调剂志愿。

2、我院将及时对成功报名的考生集中进行审核,对符合条件的考生学院将发送复试通知。

3、我院将按照学校研招办相关规定进行复试录取工作。

4、根据教育部的要求,未按本调剂步骤要求进行调剂报名和复试的,调剂申请无效。


材料学院

2022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