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材料学院关于开展2021-2022年度共青团系统“五四”评优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团支部、院级学生组织、社团:

为进一步强化青年榜样的带动示范作用,激发团员青年的主动性创造性,提升基层团组织活力,传递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主旋律正能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昂扬的奋斗干劲迎接党的二十大,材料学院团委决定全面启动 2021-2022 年度共青团系统“五四”评优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要求

1. 参评个人须为北京理工大学团员,2021 级本科生、研究生(硕博连读生除外)不参评。

2. 2021 年 3 月至 2022 年 3 月期间受到校级记过(含)以上处分的个人不能参评任何个人项目,所在集体不能参评任何集体项目。

3. 2020-2021 学年第二学期和 2021-2022 学年第一学期有不及格科目的学生原则上不能参评任何个人项目;2020-2021 学年第二学期和 2021-2022 学年第一学期累计不及格超过 10 人次的学生团支部原则上不能参评任何集体项目。

二、评选项目设置及名额分配

(一)个人评优项目

1、优秀团员:各团支部推荐名额不超过团员人数的3%(向上取整),各学生组织、社团可推荐优秀团员1人。学院团委将差额评选出20名优秀团员,等额推荐至学校。

2、优秀团干部:各团支部推荐名额不超过1人,各学生组织、社团可推荐优秀团干部不超过1人。学院团委将差额评选出10名优秀团干部,等额推荐至学校。

3、志愿服务工作先进个人:全体团员均可经所在团支部、学生组织、社团自愿申报。学院团委评选推荐1人,全校差额评选10人。

(二)集体评优项目

1、优秀团支部:自愿申报。学院团委评选后,等额推荐4个团支部至学校。

2、优秀社团:院级学生社团自愿申报,学院团委评选后,差额推荐1个至学校,全校共评选10个。

3、“雷锋”团队:院级学生组织、学生社团及团支部自愿申报,学院团委评选后,差额推荐1个至学校,全校共评选10个。

4、优秀新媒体栏目:院级新媒体平台自愿申报,学院团委评选后,差额推荐1个至学校,全校共评选5个。

相关参选条件,详见《评优项目说明》(附件1)。

三、工作安排

所有项目,以团支部、学生组织、社团为单位评选推荐,提交材料。各团支部书记,学生组织、社团负责人,务必认真组织评选推荐工作,并组织专人审查所提交材料是否符合申报要求,确保各项信息的真实性。

(一)评议推优:评选工作要突出优秀。强调先进集体和个人的示范性和典型性,坚持宁缺毋滥。各团支部应结合民主评议大会评议结果组织召开团支部大会进行推优,院级学生组织、社团应召开民主评议大会对个人奖项候选人进行民主评议。

(二)材料提交

1、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①各类奖项申报表;②团支部/社团组织推荐汇总表③“青年大学习”学习记录截图(青春北京-线上系统-青年大学习-我的-我的学习记录)。

2、优秀团支部:①各类奖项申报表;②团支部/社团组织推荐汇总表。

3、其他个人项目:①各类奖项申报表;②团支部/社团组织推荐汇总表;③不少于1000字的文字材料1份、1280×960像素的生活照1张、其他支撑材料④“青年大学习”学习记录截图(青春北京-线上系统-青年大学习-我的-我的学习记录);

4、其他集体项目:①各类奖项申报表;②团支部/社团组织推荐汇总表;③2000字以内的文字材料1份、1280×960像素的照片3张、其他支撑材料。

电子版材料:一级文件夹命名方式为:【材料学院XX团支部/学生组织】2022五四评优;二级文件夹命名方式为:数字+项目(示例:一、优秀团员);所有项目类别汇总至同一表格文件提交。

各类申报材料与“团支部/社团组织内公示截图”一并打包压缩后发送至学院团委邮箱bitmsetw@163.com(邮件标题【材料学院XX团支部/学生组织】2022五四评优)。提交截止时间:3月25日17:00前。

附件:

1.《评优项目说明》

2.《各项评优项目申报表》

3.【XX支部】评优项目汇总表


共青团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委员会

2022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