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材料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华瑞世纪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为做好2022年华瑞世纪奖学金的评选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励办法

(一)评选范围及金额

2022年华瑞世纪奖学金奖励对象为我校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二年级(含)及以上的学生。本科生50人,研究生30人,奖励金额5000元/人

根据学校名额分配情况,我院可推荐研究生2人,本科生1人

(二)申请条件

申请华瑞世纪奖学金的学生应具备以下条件:

本科生:

1.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违纪记录;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表现优异;

4.2021-2022学年学习成绩优良率70%以上,无不及格科目;

5.2021-2022学年学习成绩排名和专业综合成绩排名均在30%以内,在道德风尚、学术研究、学科竞赛、创新发明、社会实践、社会工作、体育竞赛、文艺比赛等某一方面表现优秀;

6.身体健康,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体育成绩达标;讲究个人卫生和公共卫生,所在宿舍卫生达标;

7.2021-2022学年两学期均获得三等以上本科生奖学金优秀学生奖。

研究生:

1.研究生期间学习成绩优异,优良率在60%以上,无不及格科目;

还需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2.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创新精神,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相关论文,或参与科研课题工作;

3.实践能力强,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各类科技活动或竞赛,并取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或竞赛名次;

4.从事技术开发和创新发明,并申请专利。

二、申请推荐程序

华瑞世纪奖学金申请人向学院提交申请材料:

1. 纸质版材料:

(1)华瑞世纪奖学金申请表(附件1),一式两份,封面单面、正文双面打印,请勿调整格式;

(2)其他申请证明材料:包括2021-2022学年成绩单原件(加盖教学专用章)、各类荣誉及获奖证书、专利、科研项目、论文发表复印件等,一式一份,仅提交2021-2022学年成果;

(3)研究生须提供导师对其学术论文或报告、研究成果的鉴定意见及有关论文书目,一式一份;

2. 电子版材料:

(1)2021-2022学年材料学院社会捐赠奖学金获奖学生信息表(附件2)

(2)华瑞世纪奖学金申请学生信息汇总表(附件3);

(3)华瑞世纪奖学金候选人简介模板(附件4)。

3. 学院成立评审小组,对申请材料进行初选审查及整理,报送学生事务中心。

4. 华瑞世纪奖学金材料经学生事务中心审核整理后,对获奖名单公示7天,并报送设奖单位。

三、奖学金兼得关系

1.本学年内,国家奖学金(本科生)或国家励志奖学金与社会捐助类奖学金不能兼得。国家奖学金与国家励志奖学金之间不兼得。

2.本学年内,国家奖学金(研究生)与社会捐助类奖学金不能兼得。

3.政府部门类奖学金可与其他类奖学金兼得。政府部门类奖学金是由国家部委或其他单位出资设立的,奖学金评定及管理权限基本不在本校的奖学金,如中国政府奖学金、孔子学院奖学金、国防科技奖学金、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等。

4. 徐特立奖学金是学校最高奖学金,一个学制之内只能申请一次。可以在同一年度与其他各类奖学金兼得。

5. 本科生优秀学生奖学金是普奖性质,是评定本科生其他奖学金及荣誉的基础,与其他类奖学金可兼得。

6. 社会捐助类奖学金每人每年仅能获得一项,不能兼得多种社会捐助类奖学金。

7. 院级奖学金由各设奖书院、学院(部门)自行规定。

四、报送时间

请申请奖学金的同学于2022年11月7日下午17点之前提交相关奖学金申请材料。纸质版提交至中关村校区5#536,电子版材料打包发送到bitmsexg@163.com,邮件主题及压缩包命名为:本科/硕士/博士+姓名+学号+华瑞世纪奖学金申请材料。


联系电话:68913938

联系人:刘晓雪 历凌霄 邢飞 李森



材料学院

2022年11月3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