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招聘信息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聘信息

北京交通大学2022年春季专职辅导员岗位招聘启事

北京交通大学2022年春季专职辅导员岗位招聘启事


北京交通大学(www.bjtu.edu.cn)是教育部直属,教育部、交通运输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和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

我校现面向社会(含应届毕业生)公开招聘专职辅导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人数

专职辅导员岗位8人左右。

、岗位职责

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校园危机事件应对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理论和实践研究。

详细内容参照《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中的相关要求。

、应聘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拥护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作风正派,品行端正。热爱高等教育事业,具有立德树人的岗位意识,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具有良好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

2.能够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踏实认真工作,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及文字写作能力,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学习成绩优异,身心健康。

3.担任过主要学生干部或有辅导员工作经历者优先。

4.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如政治面貌为中共预备党员,须入职前完成转正。

5.专业不限,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并已取得各学习阶段的学历、学位证书。应届毕业生应在2022年7月31日之前取得相应学历、学位证书。

6.应届硕士毕业生年龄一般不超过27周岁,担任过专兼职辅导员或主要学生干部的应届硕士毕业生及其他人员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0周岁

7.国内应届毕业生需符合北京市接收应届毕业生落户政策;留学回国人员需符合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关于在京就业落户的要求;社会在职人员应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

四、招聘程序及待遇

1.初筛合格者,学校将组织笔试、心理测评、面试、岗位适应性考察和思想政治考察等环节,择优录取。

2.本次招聘岗位为我校事业编制岗位,学校与录用人员签订事业编制聘用合同,按学校相关政策确定薪酬待遇,按规定缴纳保险及公积金。

五、招聘工作安排

1.报名截止时间:202255日。

2.报名方式:登录我校招聘系统注册后,请严格按照填报说明在线提交信息和个人简历,同时必须以附件形式上传各学习阶段的学历和学位证书电子版(PDF或图片格式文件);留学回国人员还须上传在国外学习期间的出入境记录。

招聘系统网址:http://bjtu.zhiye.com/a/news2

3.拟定于5月10日左右举行线下笔试(具体笔试时间另行通知),考生考前14天内应无出京记录及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同时须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和流动,做好个人防护。考试当日,考生须凭身份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北京健康宝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14天内无出京记录),经体温测量正常后,佩戴口罩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4.笔试、心理测评、面试、岗位适应性考察和思想政治考察等工作时间安排视疫情防控形势适时调整,请随时关注个人邮箱并保持手机畅通,及时查收我校发送的招聘工作安排通知;相关工作情况也会在我校招聘系统网站随时公布请予关注。

    

 

 

 北京交通大学人事处  

202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