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师生党支部联合校外支部开展红色“1+1+1”支部共建活动

共建-1.jpg

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按照材料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要求,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科研工作紧密结合,近日,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阻燃党支部、材料学院2019级硕二党支部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管司党支部联合开展了红色“1+1+1”支部共建活动。认可检测司党支部书记、司长董乐群,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金海波、国家阻燃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同志等出席此次活动。

共建-2.jpg

活动伊始,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管司党支部的党员们与2019级硕二党支部在阻燃党支部同志们的陪同下前往西山试验区国家阻燃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参观学习。国家阻燃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我国阻燃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中心主任、材料学院杨荣杰教授和材料学院阻燃党支部各位老师对来访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各位领导和师生党员共同参观了中心的材料加工、表征和分析实验室,介绍了研究中心的实验设备和科研成果,加深了大家对阻燃中心的认识和了解。

共建-3.jpg

参观结束后,三方党支部在国际交流中心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交流,杨荣杰教授主持会议,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金海波,行政副院长刘艳参加座谈交流。首先北京理工材料学院首席专家谭惠民教授给大家作了“不忘初心、无问西东”的主题党课。谭惠民教授长期从事高分子材料及含能材料的教学和研究,他首先借自己当年的亲身经历表达了质量监管的重要性,国防没有质量监管,就不能形成型号产品。其次谭教授报告上讲到前苏联解体、东欧剧变,其占领意识形态阵地的重要性对我们的深刻启示。最后他向大家动情地讲述了北理工含能材料的光荣历史,深情地回忆一代代老六系人不畏艰苦、矢志为国、勇于担当、献身国防的生动故事,指出前辈们爱岗敬业、默默奉献、不惧流血牺牲的精神是值得我们永远学习的宝贵财富。大家认真聆听,深受鼓舞,进一步增强了对初心使命的感悟。

3.jpg

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管司副司长刘仲书发表感想,表示通过此次共建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对北理工含能材料发展历史的认识和了解,对北理工材料学院各位前辈的感人事迹表示由衷钦佩,也认可北理工在阻燃领域有着坚定过硬的技术水平。希望北理工继续发挥国家阻燃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平台作用,在规范化运作下,为国家阻燃材料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只有重视质量监管,我国的高质量发展才有希望。随后,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管司党支部书记、司长董乐群发表讲话,对此次共建活动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并高度评价了北理工含能材料发展至今取得的重大成果和为国家国防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希望三方党支部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通过联学共建的形式,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从党史中汲取能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大的成效。最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金海波教授发表总结讲话,对材料学院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指出学院目前正通过“教工党支部+校外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的红色“1+1+1”共存共建的形式,实现共促共建,优势互补,希望三方党支部充分利用好各自的优势资源,在党建工作、学生就业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沟通交流。

共建-5.jpg

会议结束后,三方党支部成员集体赴北京理工大学校史馆参观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对北理工精神的认识和感悟,增强了对北理工前辈们的担当奉献精神的意识。

通过支部共建、聚力互促、加强交流、优势互补,提升了阻燃中心检验检测质量体系的规范运行,促进了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等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