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北理工材料学院材料物理与化学系党支部开展 “追寻校园红色印迹,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1_副本.jpg

金秋十月,校园里的柿林挂满了丰收的果实。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厚植爱国爱党情怀,传承“延安根、军工魂”红色基因,弘扬先辈科技报国的精神,2022年10月14日上午,北理工材料学院材料物理与化学系党支部在校园内开展“追寻校园红色印迹,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党日活动。回顾了北京理工大学的办学历程,深刻体会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传承了先辈们振兴中华、造福国家和人民的爱国情怀。

2_副本.jpg

教师们依次参观了校园里的延安精神石、徐特立铜像和钱学森塑像等红色印迹。在这块承载着北理工人红色基因的“延安精神石”上,镌刻着学校从延安辗转到北京的办学迁移路线,也记录着北京理工大学创办80多年来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育人路。徐特立老院长铜像矗立于美丽的校园中,目光如炬,笃定远望,为北理工人树立起一座思想的丰碑。研究生楼前,矗立着钱学森塑像,时刻在向我们传递以钱学森先生为代表的中国科学家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的科学探索精神。

3_副本.jpg

材料物理与化学系全体党员教师将继承北京理工大学的红色基因与先辈们的光荣传统,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