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高分子系教工党支部、硕博支部和北工商材料系教工二支部开展“新中国史”师生共建活动 —“学党史秉初心”系列活动之五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纪实

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布“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更是激励共产党人奋进新征程的时刻。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7月9日上午10时,在5号教学楼502-1会议室,材料学院高分子系教工党支部和18级博二支部、20级博一支部、19级硕一支部联合北京工商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材料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共同开展了红色“1+1+1”师生共学“新中国史”的共建活动。活动由材料学院高分子系党支部宣传委员李国平主持,共计50多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高分子系党支部书记李晓东带领大家以党的一大到十九大为主线,通过结合新闻时事、总结重点,系统学习了“新中国史”。

111.jpg

北京理工大学的校友、北京工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第二党支部书记靳玉娟带领支部党员教师李字义、赵艳、李田华、徐芳和我院师生党员就“新中国史”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分享了各自的体会和感受

靳玉娟老师:这次的学习内容十分系统,条理清晰,以时间为线详实的介绍了党的历史,受益良多,学习到了很多以往没有注意到的细节。

李字义老师:晓东书记的讲解十分清晰,以时间为线更加让人容易记忆,深入浅出,图文并茂,非常生动,有利深入学习党史。

赵艳老师:本次学习让我感慨良多,在工作中更要踏实努力,由古观今,有了先辈的苦才能有今时今日的甜,要立足当下,以史为鉴开创新时代的篇章。作为开刊30多年的《中国塑料》编辑,更要为了让这本期刊成为更加优秀的核心期刊而努力。

李田华老师:在塑料检测中心的工作,使我接触到不同的高校和社会平台,这次党史学习让我意识到要发挥自己的长处,多多利用广泛的社会资源为科研为国家做出更加实际的贡献。

徐芳老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很重要,作为当代的青年教师要立志做国家的主力军,从此次疫情中就可以看出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的实力,这些都是经过党和国家一步步奋斗出来的,要在本职工作中多多培养人才,为国家效一份力。

我院罗运军教授:在新时期作为教师在实际中要为国家做出贡献,要立足本职工作,善于观察学生的潜在能力,多多激发学生的创新能力,这样才能有源源不断地新生力量,未来是年轻人的,青年强,我们国家的未来才会更强。

222.jpg

学生党员杨德胜:自己本身就很喜欢阅读中国共产党党史,从平时的阅读党史中就经常被历史中我党的精神所感染,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进程中失败与挫折都是不可避免的,我们不要被一时的劣势所打倒,不要自我怀疑,认准了目标就要坚定的走下去。

学生党员张笑语:党史学习是作为共产党员必不可少的历程,只有了解了我们党的全貌才能够从其中学习到珍贵的党的核心,党员精神产生光辉的党性,以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决心。

333.jpg

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不仅学习了党史,而且加强了兄弟院校的联系,有利于同行之间的交流,也便于同学的视野拓展,真正做到了在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了奋进力量,在实践中来增强成才报国的使命感和服务社会的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