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材料学院高分子材料系党支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

—“学党史秉初心”系列活动之六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纪实

合图.jpg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习近平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向全会作了说明,肯定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意义。

为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1年11月29日下午2点半,在5号教学楼1011会议室,材料学院高分子材料系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活动由材料学院高分子材料系党支部书记李晓东主持,共计二十多名党员参加活动。

支部书记李晓东为大家深入解读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首先详细解读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点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理论体系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最后,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

经过支部书记的激情解读,党员们对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深刻的认识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分享了各自的体会和感受。

2.jpg

李霄羽:书记领学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一定要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精神,要敢于啃骨头,突破“卡脖子”技术,为国家的富强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陈煜:通过之前的党史学习,以及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的参观,还有今天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我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精神。这种精神指引着我们为国家的富强而奋斗。

邵自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党虽历经艰难,但取得了显著成绩。我们更要坚持党性,坚持学习,在教书育人中加强政治觉悟,提高政治站位。

李丽洁:紧跟党的步伐,努力奋斗,要有担当能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

…………

3.jpg

最后,为了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支部青年委员胡璐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今年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条例》指出党员教师应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