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材料学院师生党支部赴香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推动广大党员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材料物理与化学系党支部牵头,联合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与材料学院4个学生支部18级博士生第二党支部、19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20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红色“1+1+1”的红心结共联共建活动,组织参观香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同举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


图1_副本.jpg



2021年5月8日,春光明媚,惠风和畅。“红心结”团队首先来到香山革命纪念馆,认真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大型陈列展,展览用详实的文字、图片、实物和影像资料记述了72年前毛泽东同志率领中共中央机关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入驻北京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建立新中国的丰功伟业。随后,来到双清别墅,感受共产党人在香山期间的生活场景,重温共产党人在香山制定的决策、做出的论述,进一步提升了对香山红色文化的了解。师生纷纷表示,要继续踏着先辈的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2.jpg



参观结束后,”红心结”团队开展了学习交流活动。首先材料物理与化学系党支部书记张爱英带着全体党员,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篇目《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答卷》。她指出,我们通过参观学习,深入了解老一辈革命家在香山期间的历史,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到底精神,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听党话,跟党走,立足本职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3.jpg


随后,19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和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四名同学的诗朗诵《奋进在新时代的路上》让大家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如果不是那一面高举的红旗怎会有今天壮丽锦绣的山河;如果不是那一点燎原的星火怎会有今天幸福安康的生活;如果不是那一种坚韧的信仰怎会有今天光辉灿烂的中国......”动情地语言久久萦绕在耳边、充盈在心中,饱含着对革命先辈深深的敬仰和无限的缅怀。


45.jpg


在“重温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党史知识竞赛中,师生们呈现了较高的党史理论修养,抢答激烈,精彩纷呈。教工党支部的老党员冯增国、曹传宝、李静波三位同志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青年党员也不甘示弱,张少月、肖永昊、杨昕钰三位同学也分获二、三等奖。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史知识竞赛,进一步学习了党的理论知识,更加深刻认识到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对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作用。


6.jpg


最后,在全体党员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爱你 中国》的动情嘹亮歌声中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