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专家课堂”引领学 红色精神永流传

——材料学院举办“同心抗疫”主题专家党课

1.jpg

生命至上,人民至上。为激励广大党员师生坚定信心,进一步统一思想,共克时艰,2022年6月17日上午9点,材料学院邀请北理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存福教授,以《北理工精神与疫情防控保卫战》为题,给学院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在线专题党课,使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了北理工人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的责任担当精神。材料学院14个师生支部共计400余名党员师生参加线上学习,党课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金海波主持。

2_副本.jpg

专题党课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弘扬北京理工大学精神”、“疫情防控中的北理工担当”等三个方面展开,系统讲述了文化自信是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的力量来源,而北理工精神是北理工能够战胜疫情的重要力量源泉: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文化自信的来源、文化自信的内涵和重要意义等多个角度做了进一步阐释,引导党员师生更加坚定中华文化自信;以中华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社会主义文化阵地、红色基因以及北理工精神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的重要表现形式等多个层次剖析了北理工精神的精髓内涵与赓续力量。同时,刘存福详细讲述了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和靠前部署下,各学院出色完成了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这是北京理工大学疫情防控保卫战的胜利,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北理工的生动实践,是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等上级组织正确领导的重大成果,更是一堂彰显“延安根 军工魂”红色基因伟大力量的大思政课。

3.jpg

金海波对刘存福书记的生动讲述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认为,这堂党课既是“及时雨”,更是“加速剂”,内涵丰富、条理清晰、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让大家明确了肩负的职责和使命,深刻领会了北理工精神内涵,更加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他回顾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介绍了材料人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的优秀表现。他谈到,学院党委积极部署,带领全院广大党员师生冲锋在前,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谱写了一曲众志成城的抗疫赞歌,学院涌现出许多先进典型人物。他们离开家人、牺牲假期时间,多次参加志愿服务,令人感动。他提出,这些鲜活的案例正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北理工精神具体表现,丰富北理工精神需要党员师生不断加强学习与领悟,更需要一代代材料人的继承与发扬。他强调目前首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老师同学们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科学有序地开展复工复产。

风雨兼程八十二载,恰似同学正少年。材料学院将持续完善“五个课堂联动学”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拓展“专家课堂”引领学深度和广度,深入发挥“专家课堂”优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党员群众坚定信心,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