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能源与环境材料系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工名录 - 能源与环境材料系
能源与环境材料系

辛宝平

姓 名:

辛宝平


出生年月:

1969年6月


学 位:

理学博士


电 话:

13683251163


职 称:

教授


邮 箱:

xinbaoping@bit.edu.cn

  • 基本信息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湿法冶金分会首席科学家、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理事、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固体废物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重金属污染防治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有色冶金学会污染防治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危险废物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全国危废处理处置技术联盟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环保联合会固危废及污染土壤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主要研究方向:废旧材料/危险废物的资源化理论体系和技术原理。在国际上首次提出“涉重危废”的概念,并建立了涉重危废资源化利用的理论体系; 撰写了涉重危废资源化利用方面的第一本专著; 主持了全国涉重危废产废和处置行业发展现状及技术需求调研;主持研发了涉重危废行业首套100立方级电镀污泥有价金属生物沥浸-循环富集成套设备和工艺。
           主持和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专项、生态环保部科研项目、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科研项目等30余项;在包括《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Bioresource Technology》, 《Water Research》,《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 《Waste Management》,《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等行业TOP期刊发表SCI和EI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80余篇,授权日本专利1项,中国专利20余项。

    更多
  • 教育经历

    1987-1991 武汉大学环境科学系(本科)
    1991-1994 广州暨南大学水生生物研究所(硕士)
    1997-2000 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

    更多
  • 工作经历

    1994-1997 山西大学环境科学系 讲师
    2000-2002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博士后
    2010-2011 台湾云林科技大学 客座教授
    2002-2017 北京理工大学化工环境学院 教授
    2017-至今 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 教授,博导

    更多
  • 研究领域

    废旧材料/固体废物资源化理论及技术

    更多
  • 代表论著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