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科专业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专业
学科专业

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面向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国防重大装备对新材料的重大需求,研究新材料的设计理论、制备加工工艺及其热、力、光、电、磁等物理化学性能,实现军民融合应用,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材料学科。

北京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是211工程、985工程、“双一流”等历次国家重点建设学科,为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A类学科。材料学科在QS世界大学学科以及US new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均位列全球百强,2020年进入ESI世界学科排名前1‰,2022年入选国家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名单(一流学科培优行动)。


专业及学位

本科专业(6个)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通过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电子封装技术专业(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教育部卓越工程师计划专业、国防紧缺专业)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通过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材料化学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


硕士点及博士点

学术型硕士: 材料科学与工程、碳中和技术与管理

专业型硕士: 材料工程

学术型博士: 材料科学与工程、碳中和技术与管理

专业型博士: 材料与化工


博士后流动站

材料科学与工程